成都医学院-晨云智慧就业管理服务系统

冕宁县中医医院
单位所在地址:四川省冕宁县 详细地址:冕宁县城厢镇解放路7号
招聘信息
招聘专业 医学影像学_计划人数:5
麻醉学_计划人数:5
临床医学_计划人数:5
招聘职位 卫生专业技术人员_计划人数:15
招聘要求


公司行业卫生和社会工作

企业性质医疗卫生单位

单位简介: 工商查询

冕宁县中医医院简介

 

一、医院基本情况

冕宁县中医医院成立于19844月, 20141月晋升为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医院占地面积10103平方米,业务用房建筑面积5536平方米。是人寿保险城镇职工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2018年成为成都中医药大学实习医院,医院编制床位98张,实际开放床位160张。

开设内科、儿科、骨伤科、外科、妇产科、针灸科,治未病科、口腔科、眼耳鼻喉科、皮肤科等10多个临床科室和检验科、药剂科、功能科、放射科等4个医技科室,其中骨伤科、针灸科为州级重点专科。拥有5000元以上设备37台。

二、业务收入

2020年度医院共完成门诊量30019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5%,次均费用75.12元,与去年同期下降2.9%;收治入院病人数6515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1.27%,次均费用3293.7元,下降7.3%。药占比29.52%,中药饮片占比18.71%。

三、人员情况

全院现有编制人数96在职人数199其中医技人员181高级职称23中级职称48初级职称110人。其中执业医师57中医类别执业医师26人,占医师比例46%。

、医院建设情况

现因医院业务面积小,很多科室不能开展,硬件条件差,限制了医院的发展。从2016年起,医院就在不断努力寻求发展,2018年年底,政府同意将县人民医院搬至新区后,现在的县人民医院划拨给中医医院使用,为了争取中央预算内项目资金,更好的发扬中医事业,医院准备在县人民医院现址内规划,修建一栋中医特色大楼,主要打造中医骨伤、中医针灸、中医康复及治未病科。目前已取得项目可研批复、社会稳定性批复、办理了建设用地许可证,现在正在继续完成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在2021年县医院搬迁后能动工。

五、人才培养

1、进一步建立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保障职工参加各种职业技能培训、继续教育和进修、规培。

2、加强人才储备,为打造新院区做准备。

六、进一步完善医院管理制度

    逐渐建立健全医院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强重点环节和重点内容的日常管理,确保医院安全、平稳运行。

七、规范诊疗行为

    加强业务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按照“三合理,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的要求切实规范医疗行为,落实相关工作制度。

八、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

按照《医疗质量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建立相关质量管理控制体系,每月定期控制检查,每月通报,定期整改。

九、目前工作计划

1、今年年底完成全麻设备采购,独立设置麻醉科,将医院的全麻手术开展起来。

2、继续完成医院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3、继续加强人才储备及人才培养,为医院搬迁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