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学院-晨云智慧就业管理服务系统

乐山市沙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单位所在地址: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 详细地址:乐山市沙湾区龙跃路560号
招聘信息
招聘专业 卫生检验与检疫_计划人数:1
预防医学_计划人数:1
招聘职位 卫生专业技术人员_计划人数:2
招聘要求


公司行业卫生和社会工作

企业性质医疗卫生单位

单位简介: 工商查询

        乐山市沙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称“本中心”)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卫生专业检测单位。本中心能承担客户委托的检测任务。

       本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于20035月。其前身是1986年组建的沙湾区预防保健站。1993年,沙湾区编委同意将原沙湾区预防保健站分为沙湾区卫生防疫站沙湾区妇幼保健院两个机构,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合署办公。1999年,沙湾区卫生防疫站创建为县级二等卫生防疫站。2003年,全国卫生体制改革,沙湾区编委发文更名为乐山市沙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四川省首批二级乙等疾控机构。
    本中心办公区域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建设使用面积830平方米,建筑面积2670平方米,各类实验用房建筑面积1120平方米。设置的职能和功能科室有办公室、质管科、财务科、疾病控制应急科、免疫规划科、卫生监测科、检验科、艾滋病科、慢性病防治科、基本公共卫生指导办、健康教育科。建设有规范的艾滋病抗体初筛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结核杆菌培养室、PCR扩增室、原子吸收仪室、气相色谱仪室、原子荧光室、离子色谱室和职业性健康检查室(B超心电图室、肺功能测定室)。
本中心现有员工41人(在编37人,聘用4人),有专业卫生技术职称的人员39人,(其中高级4人,中级8人,初级27人); 其他专业技术人员2人。
    目前,本中心拥有各类仪器设备169台件,总价值近250万元,其中先进精密仪器设备有:连续流动分析仪、气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光度计、实时荧光定量PCR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自动液液萃取仪、全自动酶标仪、万分之一电子分析天平、可吸入颗粒分析仪、空气微生物采样器、一氧化碳分析仪、二氧化碳分析仪、甲醛测定仪、医用诊断X光机、肺功能检测仪、全自动顶空进样器。
    本中心经过近30年的发展壮大,已成为沙湾区集疾病预防与控制、监测检验与评价、应用科研与指导、技术管理与服务、综合防治与健康促进为一体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以预防和控制危险因素、疾病、伤害和失能,提高全人群健康水平和生命质量为目标。在继续加强传染病预防和控制的同时,积极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及职业病的预防和控制,重点加强疾病预防的技术决策、信息综合、防治实施,应用研究和预防服务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