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学院-晨云智慧就业管理服务系统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单位所在地址:四川省马尔康市 详细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美谷街181号
招聘信息
招聘专业 公共卫生_计划人数:5
预防医学_计划人数:1
招聘职位 卫生专业技术人员_计划人数:6
招聘要求


公司行业卫生和社会工作

企业性质医疗卫生单位

单位简介: 工商查询


阿坝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前身为阿坝州卫生防疫站。于1956年6月成立,2002年11月14日经阿坝州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组建阿坝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中心的主要职能职责

阿坝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由政府举办的实施地巿级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行政管理类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能职责是:1、依照国家卫生法律法规和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依法行使公共卫生职能;2、承担全州传染病管理、免疫规划、地方病防治、慢性病防治、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职业病防治、学校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健康教育、卫生监测检验等各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3、完成国家、省下达的重大疾病预防控制的指令性任务,实施疾病预防控制规划、方案,组织开展本地疾病暴发调查处理和报告;4、负责辖区内预防性生物制品管理,组织、实施预防接种工作;5、调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危险因素,实施控制措施;6、开展常见病原微生物检验检测和常见毒物、污染物的检验鉴定;7、开展疾病监测和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和环境卫生等领域健康危害因素监测,管理辖区疫情及相关公共卫生信息;8、承担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与卫生监督执法相关的检验检测任务;9、组织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10、负责对下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业务指导、人员培训和业务考核;负责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指导、考核。

占地及用房面积

中心占地12127.53㎡ 总建筑面积15914.64㎡其中职工用房6626.71㎡业务用房9287.93㎡。

州疾控中心有编制100名,内设科所室14个。现有在职职工88人,其中管理人员17人,专业技术人员64人,(预防医学专业16人,预防医学专业人员中研究生3人,本科学历13人),工勤人员7人。有研究生5人,本科学历51人,大专学历28人,中专及以下学历4人。专业技术人员中有高级技术职称资格16人,中级技术职称资格20人,初级技术职称资格2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