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学院-晨云智慧就业管理服务系统

成都医学院关于上传毕业生就业去向电子材料的说明

日期:2020-12-24浏览次数:9701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922号)的要求,各高校要认真审核本校毕业生的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等就业证明材料,逐人排查虚假就业等情况,严格遵守 四不准要求: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为确保毕业生就业去向信息真实有效,毕业生填写就业去向须上传相应的就业证明材料电子版。

就业去向类型包括:基层项目、到单位就业、升学、出国出境、应征义务兵、自主创业、自由职业、未就业。为此提供的支撑材料包括如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劳动协议、其他格式就业协议、已录用证明、在职证明、定向委培协议等证明材料。所有材料均以图片格式上传,需内容正向、清晰可辨,剪除无效信息。现将各种情况的电子材料要求说明如下:

一、基层项目

基层项目包括国家基层项目和地方基层项目。

国家基层项目包括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计划(简称三支一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简称特岗教师)、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简称大学生村官)、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特设岗位计划(简称农技特岗)。

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农技特岗,上传单位盖章学生签字(正楷)的协议书;

西部计划由学校团委出具派出名单,学生签字后上传;

若录用单位出具盖了章的统一名单的,须学生签字,或提供学生情况材料。

地方基层项目主要包括选调生,选调生主要指各省、市委组织部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学历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项目,须上传与各地组织部或工作单位签约的就业协议。

二、到单位就业

到单位就业包括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就业、签订劳动合同(或劳动协议)就业、定向(委培)就业、科研助理就业及其他雇佣形式就业等。

就业去向为到单位就业-协议书类型的须上传协议书。上传的协议书应有完整的签约双方签字盖章、户档等有关信息。

就业去向为到单位就业-劳动合同/劳动协议类型的须上传劳动合同或劳动协议。劳动合同或劳动协议已超过有效期的为无效材料,不能审核通过。

就业去向为到单位就业-定向/委培类型的须上传定向委培协议;如果确实无定向委培协议,须上传定向/委培单位出具的证明或招生部门出具的证明。

就业去向为到单位就业-科研助理类型的须上传工作单位出具加盖公章的工作证明,且需学生在证明上手写签字(正楷)同意。

就业去向为到单位就业-其他雇佣形式类型的须上传用人单位盖章的在职证明、正式录用证明等其他证明材料。

申明:凡是能够签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的请不要简单的按其他录用形式处理,尽量完善相关材料,按协议书或劳动合同就业处理。电子邮件截图、工牌等此类证明,不作为证明材料。

三、升学

升学包括硕士、博士升学及专升本。

上传材料按优先级别分为:

1.    录取通知书;

2.    调档函;

3.    公示证明;

4.    学院提供的保送学生名单。

以上材料中234情况均需学生本人签字说明:本人愿意升学到****(学校、科研院或机构名称)”

四、出国出境

出国出境包括出国出境升学和出国出境工作:

出国出境升学的,上传的材料包括:国际交流处提供的公派留学研究生项目名单、国外大学offer(邮件或邮件截图)或签证材料等。

出国出境工作的,上传的材料包括:单位接收函;签证材料等。

五、应征义务兵

应征义务兵须上传士兵证或已入伍证明。根据国家征兵工作安排,在夏季毕业派遣时报名应征义务兵的均无法正式入伍,因此该类型没有毕业生。报名应征义务兵的应按未就业-拟应征入伍处理。

六、自主创业

主创业名称为公司或个体户的,须上传已注册工商登记证明;自主创业名称为网店、微商的,须上传网店首页截图(含网址)、微信号(含二维码)等。也可将资料交就业指导中心统一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