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学院-晨云智慧就业管理服务系统

点燃创业之火,照耀创新之城——“Sharing day”创业分享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3-04-17浏览次数:484

20234月6日下午,“Sharing day”创业分享沙龙活动在成都医学院新都校区的教学楼B109举行。毕业于成都医学院的杨祥学长向到场同学分享了他本人创业的故事和经验,并与到场同学针对创新创业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image.pngimage.png

活动伊始,杨祥学长在对自己进行了一段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开始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坎坷曲折的创业经历:从卖电信卡创下至今无人打破的销冠记录到与朋友合伙开火锅店却因疫情亏损十几万;从创业初期被员工骗走资金到创办生意兴隆的“祥大侠数码”;从与合伙人产生矛盾到成功化解矛盾。他以他在创业中成功和失败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创业这条道路必定是坎坷曲折的,但是我们也不要因此丧失了敢于创业的勇气。

 

活动中期,杨祥学长针对当前形式,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进行了全方位分析,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前大学生创业所面临的优势与劣势。除此之外,杨祥学长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倾听到场的同学对创新创业的见解和同学们对于他创业开火锅店失败提出的看法,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创新创业的问题。在互动环节结束后,杨祥学长对部分同学送出了在他创业过程中让他受益匪浅的书籍。


image.png

    “创新无止境,创业践于行。”本次创业分享沙龙活动的圆满结束离不开杨祥学长的激情演讲,同时也与成都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的同学的幕后努力密不可分。这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创业的激情,也让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