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学院-晨云智慧就业管理服务系统

成都医学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就业工作沙龙

日期:2023-03-20浏览次数:156

为进一步助推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总结就业工作经验,探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新模式,更好发挥二级学院、辅导员对学生就业的引导与帮扶作用,3月15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毕业生升学工作指导探索”2023年第一期就业工作沙龙落幕。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副处长徐多勇及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学生科科长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沙龙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绪伦主持。

沙龙第一环节为主题经验分享。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科科长孟荣从就业工作之考研率提升角度出发,结合学院经验,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一是学院领导重视,近年来,公共卫生学院,把考研工作作为培育学生优良学风和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坚持常抓不懈;二是全方位倡导考研,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注重早期灌输,持续强化,从近几年的就业形势、专业录取形势、考研情况、业院校的选择做出动员;三是形成传帮带风气;四是考后全过程指导。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科科长就本院就业工作之升学方面,围绕工作特色、成功经验、存在困难、意见建议进行分享交流。徐多勇就各学院提的困难和建议进行了现场分析和回复,并强调了学校就业工作下一步计划。

李晓庆指出,就业工作沙龙作为就业工作人员思维碰撞交流平台的组织形式,每期针对一个就业工作主题,可以有效聚焦就业工作具体做法,今年就业及考研形势严峻,希望各学院紧跟形势、转变思路,掌握新时代下大学生群体的个性特征和价值取向,积极探索更多更有效的工作做法。

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本期沙龙活动贴近就业工作实际,组织在学生考研初试成绩出炉之际,为各学院探索学生升学指导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平台。未来,我校将持续开展就业沙龙活动,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增强我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公共卫生学院 何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