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学院-晨云智慧就业管理服务系统

智启创新思维,共筑创业梦想 ——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竞赛

日期:2024-03-26浏览次数:73

在春意盎然的3月,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精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新创业知识竞赛。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方式,提高大学生对“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比赛的认识与理解,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推动校园创新文化的蓬勃发展。
   本次竞赛于3月18日至25日举行,采用了线上答题与线下食堂门口抽题相结合的独特形式。线上部分,同学们通过学习通平台参与答题,题目涵盖了创新创业理论、国家合同劳务法、专利法等多方面的内容,旨在检验同学们对创业就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线下部分,俱乐部在食堂门口设置了摆摊抽题环节,参与者通过答对抽中题目的方式来获得赢奖品机会,抽中的题目需现场回答,这种互动形式既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线上答题环节,同学们认真审题、仔细作答,展现出了扎实的创新创业理论基础。线下摆摊抽题环节更是热闹非凡。
    此次竞赛不仅是一次知识的较量,更是一次实践的锻炼。通过竞赛,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创新创业知识的理解,还提升了自身的创新创业能力。同时,活动也促进了校园内创新创业氛围的形成,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春意盎然的校园里,这场创新创业知识竞赛如同一场知识的盛宴,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年轻人将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就。

                      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龙洋

                           2024年3月26日